• 我校师生走进江西移动南昌分公司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4-03-28 11:56:54    阅读:次    字体:【
  •       


    为深化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工作,推动校企协同育人,深化产教融合,强化供需对接,丰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内涵,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在江西警察学院团委和南昌移动湾里分公司的共同推动协调下,326日上午,江西警察学院60名师生走进中国移动南昌分公司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南昌移动湾里分公司校园客户经理肖莉丽、我校教师黄琳洁、何芷萌出席,科信系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5G+数智领航展厅,主持人李琪瑶向大家介绍了南昌移动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为响应省委、市委“强省会”战略部署,南昌移动通过打造“新基建”“新要素”“新动能”三新工程,助力南昌市数字经济发展。随后,我校师生共同参观了南昌移动在职业教育、智慧校园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智慧与方案,使大家更全面地了解移动公司在各个领域的创新实践和成果,以及其在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贡献。

    随后,在科技与信息新技术交流座谈会上,南昌移动谢福辉为大家介绍了通信的发展及5G技术的发展、优势及应用。他通过描述5G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场景,展现其对千行百业的赋能效果。同时,谢福晖还分享了关于6G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让大家对未来通信技术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本次调研活动的成功开展,使我校学子能够将所学理论知识与现实相结合,提高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感受企业文化和技术创新的氛围,激发创新思维和意识。与此同时,促使江西警察学院和南昌移动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建立更深层次的互信与合作关系,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为社会科技与信息新技术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