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让人舒服,是胸怀广博的人格魅力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4-01-30 16:08:30    阅读:次    字体:【
  •       


    让人舒服,是顶级的人格魅力。让人舒服不是一种天赋,而是一种长期的修行。层次越高的人,越懂得让人舒服,这是一种高级的人生智慧。越是胸怀广博的人,往往更懂得照顾别人的感受。能让人舒服的人,往往心中有他人。

    《菜根谭》里说:“文章做到极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人品做到极处,无有他异,只是本然。”让人舒服,是最顶级的人格魅力。生活中,不论是交友还是谈情,能让对方感觉到舒服,是一个人最顶级的人格魅力。比如一个有礼貌、优雅大方的人,会带给人自然而然的舒适感。

    胸怀广博的人,往往更懂得照顾别人的感受。他们内心柔软,懂得悲悯和体谅,愿意让别人无意中获得小小的感动和温暖。林志玲在与人相处的时候,总是会换位思考,替别人着想。有一次参加综艺节目,她和一位比自己矮的男星搭档。尽管穿着高跟鞋,但她还是半蹲着和对方交流,以免让男嘉宾感觉不舒服。这样一个小小的细节,让所有人都对她好感倍增。

    能让人舒服的人,往往心中有他人。他们善于从平凡琐事中发现美好,也能在细节里体现对他人的尊重和关怀。这样的人,往往情商很高,能时刻照顾到别人的情绪和感受,不会给人带来压迫感。

    胸怀广博的人,往往更有共情能力。他们能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让别人感受到被理解和被关怀。有时候只需要一句贴心的话、一个理解的眼神,或者一个安慰的拥抱,就能让人舒服温暖。生活中,能让人舒服的人,通常是让人信赖的。通常也是有分寸感的,知道进退和取舍,不会给人以难堪和压力。

    让人舒服,是顶级的人格魅力。让人舒服的人,往往有大格局和高情商,能在不动声色间化解尴尬和矛盾,也能在谈笑风生中增进感情和信任。

    让人舒服的人,往往不仅有智商,更有情商。有时候,适当地装傻,是一种极高的情商。朋友之间开玩笑,可以适当地装傻,给大家一个台阶下;同事之间相处,可以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化解紧张和尴尬;夫妻之间有矛盾,可以用幽默的语言化解矛盾和怨气。周星驰是一个喜欢“装傻”的人。有一次,有记者问他:你觉得自己最帅的地方是哪里?周星驰指着自己的发型说:我觉得是这个地方。记者问:为什么呢?周星驰回答:因为我觉得这个地方比较高。他的话让大家不禁笑出声来,也让气氛变得轻松愉快。

    有时候,我们没必要争个对错和输赢。有些事情,即使你知道答案,也不妨装装傻,给人留一些余地和面子。那些真正聪明的人,往往懂得在适当的场合示弱,不显山露水,不会让人感觉他们的聪明和优越。

    适时闭嘴,是一种极高的修养。有一句话说:水深则流缓,语迟则人贵。说话是一门艺术,懂得适时闭嘴更是一种极高的修养。能让人舒服的人,往往都是会说话的人。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该说话,什么时候该闭嘴。不会在不适宜的场合乱说话,不会说一些伤害别人的话,也不会说一些让人难堪的话。

    作家亦舒说过:“做人凡事要静:静静地来,静静地去,静静地努力,静静地收获,切忌喧哗。”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人,他们说话总是咄咄逼人、口若悬河,不给别人留一点余地和空间。这样的人,往往让人不舒服和难堪。

    适时闭嘴,是一种高情商的表现。适当的沉默,远比聒噪更有力量。在别人说话时,注意倾听,不要轻易打断别人的发言,也不要显摆自己的聪明和见识。毕竟,人人都有自尊心,没有人愿意被别人贬低和嘲笑。会说话的人,往往懂得言多必失的道理。所以他们不会说废话、说闲话,更不会胡言乱语。他们会根据不同的场合和对象,说不同的话,把握好说话的分寸和尺度。

    让人舒服的人,不仅在言谈上让人舒服,也会在举止上让人舒服。他们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一些不雅的行为,不会给别人带来困扰和尴尬。

    与人相处实际上很简单,你让对方舒服,那么对方也会让你舒服,在彼此舒服的同时交换资源互通有无,这才最重要的。可生活中,很多人都一副牛气冲天的样子,全然不顾别人的感受,时间久了,朋友越来越少,资源越来越少,他们的境遇自然也会越来越差。

    懂得让他人愉悦的人,一定是有极高修养的人,他们目光长远,有阅历,格局大,成熟且有充实的内在,会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