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察节 | 今天,向他们致敬!
  • 信息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4-01-11 15:57:30    阅读:次    字体:【
  •       

      

       2024110日,我校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升警旗仪式及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活动,热烈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校党委书记李湘屏主持仪式并领誓。“升警旗,奏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敬礼!”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响起,护旗手挥臂扬旗,象征着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警旗冉冉升起。“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警旗下,大家在李湘屏的带领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响亮的铮铮誓言在田径场上空久久回响。

       自从1986110日广州市公安局率先建立我国第一个110报警服务台以来,110”三个数字似乎就与警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了。正因如此,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今天,迎来了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让我们一起为日夜兼程守护人民安全的人民警察们致敬!三十多年的实践与探索,人民早已把“110”与人民警察的联系烙印于心了,此间110不仅成为了人民警察队伍的标志性品牌,甚至还被誉为“人民的保护神”。这之后“110”不只是一个电话、一串数字,它代表着数十年来中国人民对人民警察的信任与支持,代表了安全与正义。正是因为几十年来警民同心,关系融洽,使中国人民无论身处何处,只要听到“110”的到来都能使他们感到安全与放心。国徽、长城、松枝、盾牌组成闪烁光芒的警徽;

       坚持、汗水、信念、使命铸成坚韧不朽的警魂

       警旗升起,随风飘扬。阳光下的不只是红与蓝之间镶嵌着警徽,更是将人民警察的意志与信念随警旗投下的阴影刻入人民警察的心中。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7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3700余人被评为烈士。公安队伍的英烈们用他们的生命诠释了他们对祖国与人民的忠诚与奉献,他们把对公安事业的热爱谱写于自己华美的生命乐章中。

       每一个警察节,我们都应该回想起那些为祖国,为人民默默付出的英雄与烈士们,唯有像他们一样将使命牢记于心,实践于行,才能坚守最纯洁的警道,才能铸成最坚固的警魂。灯下影中,我们坚守奉献乡间邻里,我们热情同心无论风雨,我们都守在安全线不顾危险,我们都冲在最前线警察,便是如此平凡而又伟大警服湛蓝是广阔天空之色警魂坚韧,是无悔青春之核我们踏上这条道路我们选择这种青春必然演绎属于自己的精彩!警察节快乐可爱的警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