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侦查学院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2-28 09:02:23    阅读:次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提高我校公安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12月21日晚,侦查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秋玫在1309教室为侦查学院执委会、学生会学生干部及挂钩联系2221中队部分学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努力学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党课。

      吴秋玫从《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重要讲话,以及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内容开始,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为何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标准、如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激励同学们要把握好大局大势,锚定目标,践行使命担当。

      通过党课学习,同学们更加理解了要从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以及树立健康第一、美育、弘扬劳动精神等要求的内涵,明确了成长成才的方向,强化了责任与使命感。交流发言中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实干笃行、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