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双师同堂教学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2-12 10:24:08    阅读:次    字体:【
  •       
    • 为深入推进校局合作和大思政课教学改革,1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开展双师同堂教学活动,我校“中央苏区公安史客座教授、会昌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文彬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闵龚慧子老师共同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食药环知”领域安全江西篇章。活动由马院院长廖宝光教授主持。

      首先,闵龚慧子老师阐释了维护“食药环知”领域安全的重要意义。随后,文彬从守住放心可靠的舌尖安全、守住生命至上的健康防线、守住青山绿水的独好风景、守住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这四个方面介绍了会昌公安维护“食药环知”领域安全的有益实践。最后,文彬从公安实践出发,建议同学们在大学四年提升“三大素质”,即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和身体素质,从警之后拜好“三位师傅”,即以战友为师、以群众为师、以实践为师,做到“三个坚守”,即坚守对党忠诚的初心、服务人民的初心以及笃行不怠的恒心,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使命责任,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同学们普遍认为课堂形式新颖,内容紧贴实战和同学们的思想实际,做到了专业实践知识思政理论知识深度融合,既有思想政治理论高度,又有专业实践深度,让大家学得认真、学得有劲,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预备警官,要坚决抵制社会上的错误价值观,保持奋斗姿态,在生活上学习上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学习能力本领,锻炼忠诚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返回顶部】【打印此文】【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