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压抑人群有哪些特征
  • 信息来源:警察政治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30 10:01:27    阅读:次    字体:【
  •       


    压抑,一种心理防御机制。压,指的是积而不发;抑,指的是约束控制。

    压抑(Suppression),是指人有意识地让自己不要再去想某个念头或某种情绪,把自己的内心需求控制住,并告诉自己不可以!。长期的压抑状态,对人的生理心理发展和工作学习皆会产生消极影响。

    高压抑人群的特征

    1、压抑内心的欲望

    面对欲望,不能坦然,明明很喜欢某样东西,却做不到坦然向别人要,甚至还假装不想要,因为怕麻烦别人,害怕失败,也害怕得到后会失去。

    压抑后果:因为不能诚实面对自己的欲望,所以不敢追求自己所追求向往的,日子久了后很可能就会妒忌别人所拥有的,并自怨自艾。

    2你的没事,不是真的没事

    承受委屈或不开心时,心里明明一肚子火,心情很糟糕,但见到对方却抑制住情绪说一句没事;甚至在自己情绪濒临崩溃的时候,仍然还会下意识的去顾及别人的感受,不敢在人前表达自己的不开心和愤怒。

    压抑后果:若你没有适当地对那人表达自己不舒服的感受,你会对那个人心生不满,你从不表达别人也不知道你的底线,很可能会重犯,情绪累积下来,自然会破坏彼此的关系。

    3、害怕拒绝别人

    当别人提出要求,不敢拒绝,万事都力求周全,不敢得罪人或怕别人失望,虽然自己不想做,却怎么也不会拒绝。

    压抑后果:不懂得拒绝,把重担责任都往自己的肩上杠,最后自己就会不胜负荷。

    4、做什么都小心翼翼

    和别人微信聊天时,连表情包都是自己精心挑选,生怕让对方感到不舒服;心里明明难过,想大哭一场,却抑制忍着,怕别人看出自己的情绪,非常在意他人对自己的看法。

    如果你也有以上这些情况,那你很可能属于高压抑人群,无法正视自己的欲望,面对任何事都喜欢压抑自己的情绪和感受,使自己长期处于一种受压状态,内心时刻被两种矛盾的情绪所折磨。而即使情绪真的崩溃了,也会下意识的躲在没有人的角落,生怕被别人看见,因为在意别人的看法,即使生气也会对对方说没关系。

    所以通常提到这一类人,总会被别人评价为老好人。可老好人却不是这么好当的,心理学创始人弗洛伊德认为,人的体内有着正向性力和负面的攻击力这两种驱动力,假如这两种力量是平衡状态的话,那么就是属于非常正常的状态了。在好人世界里,对于自我攻击防御力却比正常人要弱的很多。

    我们是需要做个好人,释放善意,但我们更应当正视自己的欲望,要明白想要不等于贪婪,拒绝不等于不懂事。偶尔情感的宣泄也是正常人的情绪表现,真正爱你的人总会接受、包容你的小情绪和无理取闹。学着尝试释放情绪,活出真正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