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实习学警运用英语协助交警处理涉外国人交通事故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0-30 09:28:18    阅读:次    字体:【
  •       

       近日在进贤县人民大道路段发生一起涉外国人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了碰撞。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见状立刻上前了解情况、疏散围观群众,并联系交警人员到场,由于电动车主为外国人,在语言沟通不畅情况下,一个青年小伙主动上前,用流利的英语询问伤者受伤情况、是否需要紧急医疗救助,在得知伤者并无大碍后,他开始向伤者询问交通事故经过,并对其姓名、国籍、护照、联系方式等基本身份信息做了详细记录。

       这位青年小伙是来自我校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同是校团委语言研习社成员的方野同学。

       待交警人员赶到现场后,方野同学将所了解到的情况告知交警,并继续留在现场协助交警与涉事外国人交流沟通。通过方野同学出色的英语交流、翻译能力,交警很快了解到事故的基本情况。警方向双方阐述了案件情况,方野同学配合使用英语清晰、准确地告知了涉事外国女士事故处理结果和相关法律规定,并告知其在此次事故中应承担的责任,最后事故双方达成赔偿协议。“Im So SorryThank You!”,外国女士对于其危险骑行造成的事故后果表示十分抱歉,并对到场警方的公正、公平的处置结果表示感谢。

       在处理完事故后,方野同学的英语翻译得到了交警和双方当事人的肯定和感谢。他表示:“能将坚持学习多年的英语派上用场我很开心,在派出所实习期间我会继续踏实学习、积累工作经验、不负学校期待,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人民警察而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