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年入警培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0-10 09:24:31    阅读:次    字体:【
  •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根据省公安厅政治部通知要求以及学校部署安排,107-8日,警察政治学院组织2023年全省公安机关军转、新调任及新录用人民警察入警培训班收看了《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筑牢报国为民忠诚警魂》专题党课,并开展了专题学习交流会,警察政治学院副院长兼专职副书记王能武主持了培训班党支部支委、班干部等20余人的学习交流会,其他学员分组开展学习交流。

       会上,组织全文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回信》,传达了《江西警察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的工作方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培训班引发热烈反响,学员们积极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全身心投入到当前的培训学习当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张利(九江市都昌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在国家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既让公安英烈子女家属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也让广大公安民警士气振奋,斗志昂扬。作为新时代的公安民警,我们要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前进力量。结合市县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泛开展弘扬英烈精神、铸牢忠诚警魂主题活动,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守护人民的幸福和安宁,努力在新征程上争取新的更大荣光,为守护平安江西贡献公安智慧和力量。

       刘莉(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级高级警长):在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后,我深感温暖,备受鼓舞。结合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使我深刻领会到在交管局的队伍建设工作中,坚持政治建警,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性。我们应始终铭记英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深化公安交管教育训练工作,推动各项爱警暖警政策落地,落实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加强先进典型培育和宣传力度,尽最大努力给予广大民辅警充分的保障。弘扬公安英烈精神,凝聚前行动力,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真正把回信精神落实到实干、担当、为民的具体行动上,以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黄勇(宜春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政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对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作出了深刻阐述,对公安英烈的崇高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对英烈子女的成长进步提出了殷切期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既是对公安英烈子女的莫大鼓舞,也是对我们广大公安民警的期望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切实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聚焦主责主业,统筹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为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曾莺(赣州市赣县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中,勉励他们以英雄的父辈为榜样,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不懈努力,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积极贡献力量。缅怀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都是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洗礼,会转化成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内生动力。我们要以多种形式追思先烈、致敬英雄,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激扬历史主动精神,让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成为引人向前、催人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每个人都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握紧历史的接力棒,传承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决心信心跑出好成绩,书写好新时代公安人的英雄史诗。

       刘爱玉(赣州市龙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回信,深刻阐述了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作为一名党员和人民警察,我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必须强化实践,通过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推进公安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好学习宣传,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珍惜此次入警培训的学习机会,以学促干,切实把精神实质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要改进作风,守牢底线。讲政治、讲规矩是公安机关的鲜明特征,我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做优服务保障,做实暖警爱警。赓续公安英烈们勇于担当、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队伍更具凝聚力、战斗力,更好的为保障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曾国良(萍乡市上栗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祖国走向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多少出自平凡,来自人民的英雄们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用自己的奋斗与奉献为世人树立起伟大的丰碑。无数人民警察因公牺牲,换来了和平时期的最大安宁和稳定。而如今,他们中有许多人的血脉也得以传承,同样坚定不移走上为民服务的道路,立志扛起父辈旗帜,赓续前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的幸福和安宁,是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作为刚刚加入人民警察队伍的我,应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像烈士子女们一样,传承英雄精神,激发使命担当。英雄精神永远是鼓舞我们不断开拓奋进的勇气之源,英雄情怀永远是鞭策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智慧之源。英雄精神的传承,以勇气和智慧激发我们的时代担当,为国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温胜棋(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直属七支队第七大队一级警员):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英烈子女的回信后,我想起了一句话:花开无声,香尘却落在了泥土中;风过无形,影子却留在了阳光下。先辈们的无私付出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从江西警察学院毕业进入公安队伍的新警,我也渐渐明白警察之所以冠名人民在前。

       交流会后,全体学员到忠诚广场开展缅怀英烈活动,通过活动勉励大家赓续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本领,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