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侦查学院 | 青春如诗•磨砺意志奋当前 春晖四方•广施甘露千株翠
  • 信息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3-09-12 14:35:46    阅读:次    字体:【
  •       

    随着热火如歌的迎新活动落下帷幕,侦查学院为2023级新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学前教育活动,让新生们了解警务化管理制度,适应警务化管理要求。同时,恰逢教师节,来听听新生对老师们的祝福吧~
      
    警校新生的军训故事,要从打扫宿舍的花园说起。暑意仍未全然褪去,生气依旧勃然雏新。宿舍的花园里,有早秋的落叶,有初生的嫩草,抬眼望去不甚凌乱。新同学们带好劳动工具,列队前往公共区域打扫。烈日虽然毒辣,然而同学们保持耐心,从每一片土壤上扫去落叶,从每一处围栏里摘去枯枝,从每一个缝隙间拔去杂草。军训不过短短四周,却像是一个过渡,花园从杂乱到整洁,我们的新同学也逐渐从普通学生变成了警校学子。

    晚霞送走烈日,繁星带来激情。军训,并不是只有枯燥难耐的队列训练,还有夜晚拉歌的欢乐开怀。四个中队围出一方天地,用手机当作灯牌,让年轻的内心随歌声一起悠扬闪亮。一首《人民公安向前进》,一首《强军战歌》,传递着同学们对光荣公安事业的向往,彰显侦查学院学子高度的责任感与集体意识。一首《平凡之路》,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现了同学们对人生的思考与感悟。台上的人歌舞连连,台下的人或思或和,到处都是乐盈盈的笑容,到处都是喜洋洋的笑语。

    锻炼是军训的旋律,传承是警校的情怀。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警务化管理、学习警务化技能,是师兄师姐们的责任。在一个凉爽的午后,同学们列队前往忠诚广场学习叠军被。以往在电视里看到的军被,如今能够亲手叠出,所有人都充满了好奇与学习的热情。师兄师姐们将凉席和被褥铺开,严格按照四个步骤进行教学。每一步都按照规定的顺序与尺码操作,每一处都尽心尽力。当一个“豆腐块”显现在新同学眼前时,大家纷纷表示要亲自动手尝试。有瑕疵是意料之内,有进步更是情理之中。

    警务化管理有哪些细则?相信新生对此都有或多或少的疑问。侦查学院余流大队长对此专门召开一期宣传讲座,从总则、警务化管理机构设置及职责、学生干部、警容风纪和校园秩序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余流大队长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将警务化管理的重要内涵传授给新生,他们在欢声笑语中理解了警务化管理的重要内容。讲座在雷鸣般的掌声中顺利闭幕。祈愿各位同学能够尽快适应警务化管理,成为一名优秀的警校学生。

    又到一年一度教师节,这个被称为烛火的职业,值得我们每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现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双节,表达对老师感激和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