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三下乡"团队与拉萨市城关区团委交流座谈会
  •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3-08-25 17:37:33    阅读:次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江西西与西藏的青少年交流合作,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我校青春江江警三下乡小队赴西藏拉萨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动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弘扬红色文化、普及推广普通话等方面,开展党的方针政策宣讲、普法宣传、普通话推广、反反诈宣传、安全教育、环保宣传等方面志愿服务,不断加深交流与互动,促进民族大团结。

         84日,校青春江警三下乡小队与城关区团委举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加强双方的沟通和合作,加强青少年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促进民族大团结,分享彼此的经验和成果,在青年志愿服务领域实现更好的发展。

      城关区团委齐鑫书记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齐书记向全体队员详细介绍了藏族文化、城关区的区情以及区团委的相关工作情况。

      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共青团工作如何服务社会发展大局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城关区团委分享了他们组织的一系列社区建设活动,包括社会治理、环境保护、扶贫助困等方面的工作。

      双方在交流过程中互相学习,互相借鉴,还共同探讨了志愿服务领域的发展和的合作,希望通过更多的交流和合作,提升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交流会结束后,城关区团委和校青春江警三下乡小队表示将继续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加强经验分享和资源对接,共同推动志愿服务事业业的发展,为社会的进步和青年的成长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