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三下乡,筑梦正当时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09-02 17:23:31    阅读:次    字体:【
  •       

    ​  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年担当。警战体育系三下乡志愿服务小队前往进贤县开展为期三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用青春书写乡村实践故事,发挥警战体育系特色,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为了提升罗溪镇广大村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营造文明交通新风气,助推安全出行落实处。警战体育系三下乡志愿服务小队联合罗溪镇镇政府。在镇中心街道开展新交规宣传活动,向村镇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详细宣传了一盔一带、无牌无证不上路、不可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村民提高警惕。做好文明交通的拥护者,践行者,推动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居民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为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贡献一己之力。

      16日下午,警战体育系三下乡志愿服务小队走访慰问罗溪镇的老党员。乡间小路中,随处可见的红色标语,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提醒学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小队先后前往退伍老兵家中、乡镇党员活动室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文化。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百年党史,峥嵘岁月。队员们体会到了党百年发展史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先进党员数十年如一日坚持服务人民,奉献至上的初心、以及在习总书记带领下,国家发展进步,百姓生活改善的小康生活。

        18日上午,警战体育系三下乡志愿服务小队开展了河小青活动。

      行走在河岸,志愿者们拿着垃圾袋,钳子等工具,分工协作,通力配合,认真,细致地清理河岸的垃圾,服务小队特别关注了近些年河道的生态问题,向河岸村民普及相关知识,保护故乡生态,做好自家门口的河小青。以文明之风创建文明乡村,以青年之力助力生态发展,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争当保护绿水生态环境的引领者、守护绿水青山的捍卫者

       三下乡志愿活动意义非凡,马路旁的宣讲,为全力构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贡献已力;走访老党员,从先辈经历中汲取精神滋养;走入历史文化古迹,进行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感受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来到童心港湾,为留守儿童传递爱与温暖;走进自然,在河堤行动,用汗水描摹一幅碧水蓝天的美丽画卷。约盛夏,我们在路上;汗水挥洒,青春葳蕤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