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侦查学院赴横峰县葛源镇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7-21 08:05:36    阅读:次    字体:【
  •       
    •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刻领悟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继承发扬共产党先烈革命精神、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根据学校关于主题教育开展红色走读活动要求,在侦查学院刘须群副院长的带领下,侦查学院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一行12人来到方志敏烈士创建闽浙赣革命根据地首府地横峰县葛源镇,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在横峰县葛源镇,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闽浙赣省委机关旧址、枫林红军操场和闽浙赣苏维埃政府旧址。在年过七旬的金牌讲解员蒋校长激情满怀的讲解下,看着沾染了岁月痕迹的图片和实物,大家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月,身临其境地参与了方志敏创建江西党团组织、领导江西农民运动、发动弋阳横峰暴动、创建闽浙赣根据地和红十军团、在狱中斗争的事迹。面对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一份份文献手稿,党员们在边看边听、边思边悟,心灵受到了洗礼。感受到了革命时期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

      通过此次红色走读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是在教室和会议室体验不到的理想信仰教育对心灵的震撼感受,一定要学习、宣传、弘扬好方志敏精神,积极工作,认真学习,把方志敏烈士“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遗愿变成更加美好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