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6-22 15:54:19    阅读:次    字体:【
  •       

    615,江西警察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田径场隆重举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校党委书记胡朗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志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洛民,校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同友,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颖,校党委委员琚忠秋,一级巡视员伍绍保、喻大荣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李颖宣读了准予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朱同友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出席典礼的校领导分别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袁志坚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并正冠拨苏。

    毕业生代表将最美的花献给挚爱的政治指导员。政治指导员代表马文华、毕业生代表张志霖分别在典礼上发言。全体毕业生进行庄严的毕业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袁志坚对毕业生们深情寄语。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底色、展现特色、彰显本色。要坚定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对自己热爱的事业心甘情愿以赴之,勇往直前以从之,殚精竭虑以成之。没有牺牲和奉献精神,没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没有将“国家安全、人民安危、社会安宁”扛在肩上的胸襟、胆识,就不可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人民警察为人民,无论是危难险重冲在前面,还是平凡普通中默默坚守,都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彰显江警毕业生的责任与担当。二是勇担历史使命,顺应时代嬗变、把握学习迭变、实现自我蜕变。作为江警毕业生,进入社会后要紧扣时代脉搏、找准新定位,做青春赛道上的追梦人;要保持空杯心态,与时俱进,顺时而动,与时代同频共振,勇立时代潮头。面对世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要积极顺应变化,树立现代学习观念,任何时候要有危机感、紧迫感,以开放的眼光,宽阔的视野,自信的心态迎接挑战。要不断自我革新,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拒得住腐蚀,学会“自找苦吃”,在克难攻坚中提高见识和才干。三是开创美好未来,思想照耀征程、奉献擦亮青春、奋斗成就梦想。必须始终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引前进方向的指南针,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课题,用新思想照耀新征程。要怀抱“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用奉献点亮青春,让青春因奉献而精彩。要将个人成长发展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厚植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情怀,去急难险重的一线,去服务千家万户的基层,以奋斗成就伟大梦想。

    袁志坚强调,在奔赴伟大梦想的征途上,只有站稳人民立场,将个人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才能真正升华我们的人生梦想和目标,才能在中国梦的伟大舞台上迎风而起,为梦想燃烧。才能在历史的坐标系当中,划出属于我们最闪亮、最耀眼的时代光芒。

    校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副主任、学生大队长,毕业中队政治指导员,学生家长代表以及毕业生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