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大骨班正式开班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05-29 15:49:41    阅读:次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正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际,2023523日,校团委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共青行”江西警察学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团委书记刘锐、副书记刘肖琼老师的带领下,我院44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将采取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为培养及塑造一批信念坚定、能力卓越的“青马”先锋打下坚实基础。

      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大骨班开班仪式于524日上午正式举行。共青城市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光华向学员们介绍了共青城这座城市的历史,希望同学们能在共青城的红色氛围中提升自己,学习“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接着,我院团委书记刘锐进行发言,他首先强调了此次青马工程大骨班的重要性,然后从三个方面表达了对青年的殷切期望,要求各位青年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希望各位青年能够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发言结束后,徐光华副校长和刘锐书记一起给本次“青马工程”大骨班进行了授旗仪式。

      乐亚山教授和黄林根教授进行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共青精神的内涵与传承——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专题授课,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饮水思源,不忘来路。下午,大骨班学员前往耀邦陵园进行参观,敬献花篮,重温入团誓词,参观胡耀邦同志生平馆,了解了胡耀邦同志的光辉事迹与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力量,在这缅怀先烈、汲取红色力量的学习基地,同学们立志不忘誓言,不辱使命,永葆先进,传承红色信仰。

      晚上,同学们进行了红歌教学活动,在革命歌曲学唱中,点燃生命激情,传承革命热血。

    我校新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已经开班,学习、实践、坚定思想、培养能力,“青马工程”并不只是简简单单的四个字。本期“青马工程”课程内容有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党史团史、志愿服务精神等内容,同时安排四个志愿服务点,以及组织一次红色教育基地走访、一次红色经典读书会。通过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建设,不断发展壮大民大附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队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