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走小平小道,筑牢理想信念——团委劳动节期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05-04 15:46:43    阅读:次    字体:【
  •       

    值此五一劳动节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和道德修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院团委于429日开展了重走小平小道,筑牢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在刘肖琼老师的带领下,来自各院系的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

    以史为鉴照初心,学史力行彰使命。通过参观“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车间”、“小平铜像”等小平同志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一代伟人的智慧达观。其中的一件件实物、一篇篇手稿、一幅幅照片,清晰地再现了邓小平同志196910月到19732月间在这里度过的那段不寻常的岁月,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

    重走小平小道,同学们感受最深的是小平同志面对政治生涯的低谷,不计较个人得失,选择了等待;面对群众的期盼,时刻关注着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面对复出的机会,他鞠躬尽瘁、呕心沥血,时刻秉持把一切奉献给党和人民的永恒信念。在刘肖琼老师的介绍和讲解下,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重温往昔艰苦岁月,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困而益坚的钢铁意志、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

    接着,同学们统一参加了由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和南昌大学红歌公益传播团队共同举办的“红歌绕梁三千尺”活动。伴随着《春天的故事》《百年》《走进新时代》等一首首悠扬的红歌,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奋进拼搏的年代,感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作为新时代的预备警官,更要坚持奋斗,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面对新时代的挑战。

    此次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辈,继承和发扬伟大革命精神,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