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木岚组织分管部门副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政治谈话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5-22 09:21:58    阅读: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领导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51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木岚组织分管部门副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政治谈话,学生处(团委)、保卫处、经济犯罪侦查系、治安管理系、图书馆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在开展集体政治谈话之前,周木岚了解了谈话对象的工作情况、思想动态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周木岚在谈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政治谈话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他强调,政治谈话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监督的有效手段,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我们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深入学习贯彻20175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执法公正这一从警之基、纪律严明这一治警之要,充分认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

      参会人员积极表态发言,自我总结,剖析问题。

      周木岚在听取发言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淬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要深刻认识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忠诚之心,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二是筑牢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在日常工作中勇挑重任,在矛盾问题前敢抓敢管,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是锤炼忠实过硬的政治能力。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能力,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四是提升严于律己的政治自律。要严守政治纪律,站稳政治立场,努力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清正,提高辨别政治是非的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