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公安局长报告会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5-15 08:33:10    阅读:次    字体:【
  •       
    • 510,江西警察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公安局长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德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益群,横峰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庄严以及赣县区副区长、区公安局长林峰应邀作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同友主持。

      黄益群主要围绕“德兴公安是怎样成为‘全国优秀公安局’的”,“德兴市公安局为什么能不断取得新进步”和“青年民警如何走好未来从警路”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着重强调了传承积累、人才济济、创新发展的重要性。黄益群认为,精神的传承是胜利的保证,尊重人才是成功的前提,创新发展是进步的源泉。他指出,在调动民警积极性上要注意三个原则,分别是“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不断提高优秀人才待遇。在团结班子上,则要突出层级管理,创新发展上要努力做到用最前沿的工作理念武装头脑、用最先进的科技设备服务实战、向更高的工作标准看齐、向最好的单位部门学习。“少年当立凌云志、建功立业会有时”,青年民警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

      庄严围绕“以数字化公安局引领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横峰实践”作了经验分享。他指出,横峰公安通过深入基层民间,启用年轻力量,坚持创新发展,使公安工作不断稳定推进,真正起到惠民利民的作用。横峰公安始终坚持以数字化为引领,不断推进机制建设,坚持以防为先、反哺打击,深入构建新时代横峰公安发展新模式。横峰公安通过数字化APP给予群众便利,极大程度上提高了公安工作效能,同时通过公共关系办牵头,开辟了群众视角评价体系,着力化解群众“不满意、不安全”。在如何破解未成年人帮扶难题上,横峰公安深刻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作出了很好的回答,对有前科的有精准帮扶,全环节管纳帮扶,使其不再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对留守的有少年警校班,帮助树立法制意识,具有极强的人文关怀;对顽劣的有分管特色,使其不容易被带坏。

      林峰以“牢记初心使命,铸就从警辉煌”为主题,通过回顾自身的从警之路,给予我们人生启示。林峰指出,实力是打破质疑的最好方式,曾经的他因为身高不够高大而不被认可,但他终究用实力回击了一切声音。林峰强调,青年民警要有一技之长,才能迅速脱颖而出,人生则一定要勇于尝试,你不试一试,就不知道你的实力到底有多强,美好未来永远是干出来,拼出来的,只有汗水和泪水才能浇灌出这世界上最美的鲜花。当局长就要干好局长该干的事,当民警就要干好民警该干的事,我们要始终明确自身的责任使命,权力越大,责任越大,不论身处何处,都要以忠诚点燃岁月,以烈火长燃盛年。身为公安民警,当厚植为民情怀,冀以小我星光点亮这茫茫夜空,烛照四方,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才能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真正发挥公安力量,创造公安辉煌。

      报告会上,现场观众与嘉宾进行了互动。

      朱同友在主持时指出,三位公安局长所作的报告思路清晰,视野开阔,语言朴实,观点鲜明、方式灵活,形式多样,既富有实战性,又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这既是一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感悟报告,又是一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成果展示,充分展现了三位公安局长的新时代奋斗精神,创新精神,责任担当精神,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生动实践,使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具体体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对我们深入理解和推动公安工作和公安教育现代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使在场每位听众都受益匪浅,对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具有深刻意义。

      此次授课在学术报告厅设主会场,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设分会场,在家校领导以及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