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琚忠秋应邀出席安全防范工程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会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5-05 10:23:47    阅读:次    字体:【
  •       
    • 424,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高警楼举办了安全防范工程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我校党委委员琚忠秋、科信系主任涂敏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汇报了“安全防范工程专业教材体系建设”进展情况;江苏警院汇报了“安全防范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发展研究”课题研究成果;我校汇报了“安全防范工程专业素质能力培养要求”课题研究成果。

      会议指出,要提高学科建设的工作站位,从安全防范工程专业对当前公安业务工作和安防行业发展的支撑及社会需求等角度,围绕学科建设方向目标研究和精品课程教材建设等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论证;同时明确下一步工作进度和计划,强化目标导向和任务统筹,加快提升安全防范工程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为公安科技信息化发展作出贡献。

      琚忠秋在会上从学科专业发展与需求、人才质量培养与定位、专业教材开发与创新等角度对安全防范工程学科专业建设发展作了发言。

      会上,与会专家领导聚焦安全防范工程专业的社会需求、学科定位和专业定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