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处举办第九期学工干部培训班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5-02 10:15:24    阅读:次    字体:【
  •       
    •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工干部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25日—26日,学生处举办了江西警察学院第九期学工干部培训班,组织全院专职副书记、大队长、中队政治指导员开展为期两天的校内集中培训。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周木岚宣讲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个人体会。

      周木岚强调,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政治指导员要遵循思政教育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认真做好三件事。一是强化思政引领。政治指导员作为开展学生思政教育的主攻手,要主动适应时代需求,做好思想、价值、舆论、榜样的正确引领。二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治指导员要加强与学生的谈心交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会辩证看待问题,增强克服困难、战胜挫折的勇气,成为积极、乐观、有益于社会的人。三是做好专业学习指导。政治指导员要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帮助他们明确学习目标,制定管理制度,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动力、能力和毅力,构建优良学风。

      本次培训邀请了多名校内外辅导员名师、经验丰富的学工干部开展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学生处还组织举行了颁奖仪式,周木岚为2022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会后,各院系分别组织政治指导员认真学习了周木岚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夯实学生管理、加强学风建设、强化素质教育等工作开展了集中交流。

      本次培训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紧贴政治指导员工作实际,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既拓宽了学工干部的思路,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