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4-28 10:13:54    阅读:次    字体:【
  •       

    426,我校召开2023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理论学习会。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会上,胡朗民带头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学思想,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要紧扣公安教育工作实际,充分用好我省丰富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红色教育,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等“三进”工作,切实增强理论学习实效。强党性,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要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原则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公安工作现代化源源不断地培育更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公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重实践,就是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问题为导向,把加强调查研究作为重实践的一个重要前提,要强化成果运用,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招硬招,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建新功,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紧扣办好人民满意公安教育、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统筹做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省属高校综合考核、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在家校领导、校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