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读书日 | 最美四“阅”天,读书正当时
  • 信息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3-04-25 09:36:52    阅读:次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又逢一年“世界读书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以书为友,以书为伴,共读美好春光。2023421日下午,院团委组织警察政治学院、治安管理系、公安管理系及法律系志愿者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最美四“阅”天,众“享”你我他—世界读书日活动。

        在团委刘锐书记和刘肖琼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乘坐大巴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经过前期队伍的调整,志愿者排成一个整齐的队伍,井然有序地进入小平小道陈列馆。

        进场后,刘锐书记向志愿者讲起邓小平同志在江西的人生故事,“三年零四个月,邓小平同志每天沿着这条小道去劳动,风雨无阻,因此后人称之为‘邓小平小道’‘小平小道’便是我们所在的地方。”刘锐书记以此为基点,带领志愿者走进活动的序章。

        志愿者跟随小平小道讲解老师的步伐,来到邓小平雕像面前拿着红色文件夹,怀着对邓小平同志崇高的敬意,开始《小平,您好》读书朗诵。小平你可知道?读你时,你是一首诗,散发着芬芳;读你时,你是一条河,奔腾着快乐;读你时,你是一片云,逍遥着漂烫。今年是改革开放的四十五周年,如今的中华盛世,正向着新目标,繁荣发展,奋楫再出发!

        最美四天,读书正当时,千书万卷,字字正心。通过小平小道红色朗诵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不仅再次重新认识邓小平同志,还增长了自己的见识!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再次拿起书本,让文字牵着思想远行,阅见生活中的无限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