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朗民书记带队赴外省公安院校学习考察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4-14 14:11:52    阅读:次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公安部“调查研究年”的部署要求,着力破解当前学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碰到的难题,学院党委经研究决定,由院党委成员带队分赴外省公安院校学习考察。328日至31日,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带领学习考察组一行8人,先后到山东警察学院、江苏警官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考察交流,学习借鉴外省公安院校的先进办学理念和成功经验做法,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工作干劲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取得实效。

    在山东警察学院,胡朗民一行了解了推进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成功实践,实地参观了学生宿舍、食堂等基础设施和射击馆、泅渡馆、综合训练馆等教学场所,现场观摩学生实战教学训练,并赴基层公安机关调研了解校局合作、协同育人工作。在江苏警官学院,胡朗民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史馆、近代警察史博物馆、中华指纹博物馆、微表情智能感知与安全防控工程研究中心、忠诚警魂教育中心等实验实训场馆,认真听取办学情况介绍。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胡朗民一行参观了木材检验室、鸟类标本馆、食药环快检室、智警学堂、VR实验室等场馆,详细了解食药环专业申报设置情况,重点就加强人员互派、合作交流进行了交流研讨。

    每到一处,胡朗民一行都围绕当前学院发展过程中碰到的体制性、机制性难题,就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专业建设、科研评价与激励、警务化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研讨,详细询问了解外省公安院校的成功做法,寻找破题之策,共商合作之计,取得了开阔思路视野、找准根源症结、明晰目标方向的预期效果。

    山东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韩锋、院长毕可志,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苏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院长张高文以及相关学院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先后陪同座谈交流,介绍有关情况。江西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颖,学院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警察政治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