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 信息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4-25 14:06:35    阅读:次    字体:【
  •       

    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6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永明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务求实效、争当表率、走在前列、彰显特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俞银先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志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志军出席会议。

    吴永明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委厅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落实部署要求,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理论学习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调查研究要做到深入一线、摸清家底、找准对策。推动发展要做到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有贡献。检视整改要做到刀刃向内、贯穿始终、常态长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注重效果导向,营造浓厚氛围,有效发挥反面案例的警示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永葆本色,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俞银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深做实,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与具体目标、工作安排的内在联系,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积极推进,不偏不虚不飘。要紧紧聚焦根本任务抓深做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紧紧锚定具体目标抓深做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全面贯通重点措施抓深做实,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并取得实效。

    俞银先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要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做到“六个防止”,即防止做表面文章、不解决实际问题,防止与中心工作“两张皮”,防止“低级红”“高级黑”,防止上下一般粗、简单化、一锅煮,防止冷热不均、跑冒滴漏,防止搞体内循环、自娱自乐,要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以实践和群众满意度评判主题教育效果。

    委厅领导刘雪平、史国珍、曹伴好、刘小强、程裕秋,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党委书记刘静俭出席会议。委厅正厅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秘书组秘书处、委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属各院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及30 所省管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16所党组织关系隶属省委教育工委的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及负责主题教育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