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公安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 信息来源:江西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2023-04-25 14:03:31    阅读:次    字体:【
  •       

    省公安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4月17日,省公安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公安部党委有关要求,推动全警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主题教育中见行动、创特色、求实效、走前列,奋力开创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贡献公安力量。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戴春英到会指导并讲话。

    袁勤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警思想意志行动,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警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省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袁勤华强调要坚持目标引领,统筹推进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忠诚警魂。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探索创新“三学联动”学习模式,切实增强理论学习实效。要围绕中心大局,忠实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工作目标,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践行为民宗旨,服务保障民生。立足公安职责建立民生项目清单,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和违法犯罪活动。要大兴调查研究,提高履职本领。围绕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主题,精心组织调研,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要深入检视整改,锻造公安铁军。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实际成效推动警营政治生态和纪律作风持续向好。

    袁勤华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要强化责任落实,从厅党委带头做起,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领导带头示范,落实各项具体要求。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调度进展情况,发现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体现公安特点、整体有序推进。要营造良好氛围,调动民警积极性,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要坚持求真务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成效转化为聚精会神抓落实、攻坚克难补短板的实际行动,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戴春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政治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抓深做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公安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要紧紧聚焦根本任务抓深做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全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紧紧锚定具体目标抓深做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全面贯通重点措施抓深做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不折不扣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许光洪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警务专员、二级巡视员,厅直各单位、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民警代表,江西警察学院、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厅主题教育办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