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西警察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4-19 15:55:03    阅读:次    字体:【
  •       


    418,江西警察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公安部党委、省公安厅党委、省委教工委有关要求,推动全校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主题教育中见行动、求实效,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朗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作了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校思想意志行动,扎实推进政治建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校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校,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更高站位、更深层次认识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三个必然要求”上来。

    胡朗民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实际效果。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牢记“公安姓党”“警院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院校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用好我省丰富红色资源,采取多种方式并结合各种学习平台,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实效。要忠实履职尽责,聚焦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主责主业,紧扣学校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这一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要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着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要大兴调查研究,精心组织专题调研,改进调研方式方法,切实找准突出问题,进一步理清方向路径,不断提升发展水平。要深入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政治生态和纪律作风持续向好。

    胡朗民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院党委带头做起,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示范带头,落实各项具体要求。要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调度校直各单位的进展情况,督促指导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体现学校特点,有序有效推进要强化氛围营造,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最大限度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扎实做好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起来,把成效转化为聚精会神抓落实、攻坚克难补短板的实际行动,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校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校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校主题教育办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