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锋精神永相传 | 平安志愿幼儿行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3-31 09:21:53    阅读:次    字体:【
  •       

        三月春风吹大地,雷锋精神永传承。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深化、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317日下午,江西警察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肖琼带领志愿服务小队赴往新建区第二幼儿园分园开展平安志愿幼儿行活动。

        本次平安志愿幼儿园活动共有三个环节,分别是反恐演练、安全知识课堂与武术才艺表演。在院方的配合下,志愿者们导演了一场“坏人冲进幼儿园”的小剧场,小朋友们全神贯注,不舍得错过一点儿情节。在制服“坏人”后,志愿者们 向小朋友们做了自我介绍。

        刘肖琼向孩子、老师们讲解了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希望通过这次雷锋志愿活动引领孩子们树立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决心,立志做有爱心、有底气、有志气的新时代接班人。

        在江西警察学院“警察哥哥姐姐”的趣味课堂里,周宏伟用生动有趣的宣教方式多角度向孩子们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他还向幼儿们展示了交警交通指挥手势操,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各种交通手势的含义,提升了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课堂上还穿插了交通安全常识互动问答环节,志愿者们通俗易懂地提问,孩子们争先恐后抢答,幼儿园里一片欢声笑语,在寓教于乐中播撒交通安全知识的种子。精武社的志愿者们还向小朋友们表演了跆拳道、少林拳等武术,在阵阵喝彩中,课堂落下帷幕。

        在课堂结束后,刘肖琼同幼儿园老师们进一步交流探讨,希望能够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学习雷锋,关爱社会”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用多样的形式呈现出别样的雷锋精神。雷锋的一生极其短暂,但雷锋精神让这个短暂的生命延展出无限的厚度,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平安志愿幼儿行小队总结了此次活动,希望秉持不忘初心的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积极响应江西公安的三大专项活动,排查治理校园安全隐患和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高老师和孩子们的安全教育意识,为校园撑起保护伞,凝心聚力,不负韶华,在年华正好的青春岁月,为社会发光发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