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西警察学院青年文明号 | “文明伴我心,安全伴我行”文明创建暨安全防护教育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3-27 09:13:35    阅读:次    字体:【
  •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为筑牢幼儿园安全防线,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掌握防暴应急处置方法,2023324日江西警察学院团委刘肖琼老师带队赴江西省直第六幼儿园联合开展“文明伴我心,安全伴我行”文明创建暨安全防护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联合江西省直第六幼儿园、红角洲街道人大工委、红角洲街道团工委、红角洲街道茶园街社区共同开展。

    演练开始,孩子们正在进行活动,“歹徒”冒充家长进入幼儿园,试图行凶。保安发现后,一名保安立即手持安保器械奋力与“歹徒”周旋,另一名保安则拉响警报并启动一键报警。园内立即启动“防暴反恐”应急预案,各班老师听到警报后,立即停止一切活动,迅速带领孩子们躲避到教室内,此时,接到报警后的警察快速抵达现场,手持警棍、钢叉等迅速将施暴的“歹徒”团团围住,奋力抵抗暴力分子的行凶。在警察与幼儿园安保小组的联合行动下,“歹徒”被成功制服,防暴演练圆满结束。

    在实战演练结束后,我校团委的志愿者们与幼儿园小朋友们进行了积极有趣的互动,跆拳道,传统武术,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小朋友的一致赞叹,还有教学小朋友们简单的交警指挥手势,吸引小朋友学习的兴趣,为接下来的安全教育课埋下伏笔。

    接下来,由我校志愿者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课,从基本防暴处突注意事项,遇到歹徒如何逃生自救和基本警衔的辨认等方面对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进行讲解,简单的提问,小朋友们踊跃回答问题,最后,这堂课在简单交通安全手势操的活跃氛围下圆满结束。

    此次“文明伴我心,安全伴我行”文明创建暨安全防护教育活动增强了幼儿园老师与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考验了安保人员的警惕性,也让大家对反恐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真切的体会,对于营造安全的育人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