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
  • 信息来源:院纪委   发布时间:2023-03-27 11:03:19    阅读:次    字体:【
  •       

             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敢于善于斗争作为必修课,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在严峻复杂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把握正确斗争方向。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斗争是天然的品格、工作的常态。要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扛起维护党的先进纯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政治责任,随时准备经受重大挑战考验。人民立场是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立场,要将是否有利于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斗争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了解群众所急所盼,深入基层,找准问题,坚决同一切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腐败现象作斗争。

    着力增强斗争本领。打铁必须自身硬,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需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日常学习教育,注重运用党史资源、革命历史、优良传统和典型事迹,不断拓展理论学习的深度。要强化专业素质,深化开展全员培训,依托各类实践锻炼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要强化自我约束,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自觉筑牢廉洁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