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木岚带队赴鹰潭市公安局开展校局合作专题调研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3-27 10:55:18    阅读:次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学院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工作,深化“校局合作、共同育人”机制,321日,江西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鹰潭市公安局调研就推进校局合作开展专题调研。经侦系主任曹云清、学生处副处长梅林峰、经侦系副主任占佳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周木岚对江西警察学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的背景进行了解读,并就开展校局合作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说明。指出,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型是国家主导的高等教育战略调整,机遇与挑战并存。我院锚定“三大融合、四大转型、五大改革、六大重点”目标任务,聚焦“服务基层一线、满足实战需求、解决实际问题”核心,将“校局合作”作为应用型转型的重要举措,持续深化与基层公安机关的交流合作,优化教学活动中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课程体系等要素配套建设,推动教、学、练、战无缝对接,着力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能力,以强大的生产力助力基层公安实务向前发展。随后,曹云清主任详细介绍经侦系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就业等相关情况。

    会上开展了经侦专业毕业生人才质量评价回访、征求基层民警关于经侦系人才培养方向的意见建议等活动。同时,双方就最大限度利用好学院优良的教学资源和基层公安机关丰富的实战经验,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科研攻关、实习就业、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真诚交换意见建议,共谋发展共赢,共创新时代公安经侦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有效增强了校局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更新了理念、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经验,为经侦有力推动实战化教学,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鹰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涛陪同参与座谈,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警校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