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朗民书记深入各教学系部开展专题调研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3-27 10:50:56    阅读:次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工作干劲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等重点工作,36日至316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先后深入10个教学系部开展专题调研,看望慰问教职员工,组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学院发展大计,汇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集体智慧和工作合力。

    胡朗民高度重视此次调研,亲自审定调研方案,召集相关职能部门研究确定调研重点,扎实做好调研准备工作。调研过程中,胡朗民逐一深入各系部检查办公室、党员活动室设置情况,详细了解人员构成、教学科研、日常工作运转等情况,与教职员工代表深入细致座谈交流。各系部紧扣实际,围绕应用型高校建设、绩效考核、党建工作、人员管理、学生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直面自身的短板与不足,深刻剖析症结所在,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座谈会气氛轻松,推心置腹,讨论热烈,达到了交流思想、找准问题、剖析根源、明晰方向的预期效果。

    胡朗民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公安部确定的“调查研究年”,也是推进学院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要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基层、心入基层,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胡朗民强调,推进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树立系统思维,勇于涉险滩、破难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要在抓转型、促发展上下功夫,紧扣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六大转型”和40项建设任务,动员全院上下共同发力、齐抓共管,坚决打赢关系学院长远发展的攻坚战。要在求实效、强管理上下功夫,结合绩效考核办法实施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及时修订完善,改进教学科研评价、绩效分配和职称评聘机制,切实发挥绩效考核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指挥棒作用,不断激发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热情。要在重内涵、抓教学科研上下功夫,借助校局、校队合作平台,构建协同育人实践基地、组建联合教学团队、开展项目建设合作,推动学科专业建设更好地服务法治江西、平安江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构建“人人有责、层层有责、处处有责”的管理体系,确保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用心用情用力带好队伍。要在抓党建、促工作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的意识,扎实推进“四强”党支部创建和党建“三化”建设,真正把系部党支部打造成具有强大凝聚力的战斗堡垒。

    相关分管院领导,以及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教育教学中心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