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与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共商推进校局合作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3-14 09:20:23    阅读:次    字体:【
  •       

    36下午,我院与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举行校局合作交流座谈会,双方立足实际,围绕发挥各自作用实现需求互补、互利共赢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江西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颖与厅森林公安局政委赵榆江出席座谈会。

    赵榆江介绍了厅森林公安局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有关情况,就务实加强校局合作提出了意见,希望双方尽快行动起来,在侦查办案、联合调研、在职培训、精品课程、专业设置等方面产生合作效果。厅森林公安局其他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分别就全省“食、药、环、知、水、森”领域有关人才培养、专业培训、执法办案、技术支撑、情报信息等介绍具体情况并提出重点合作需求。我院侦查学院、实验中心、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教务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双方共同关心的事项与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探讨交流。

    李颖就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围绕“怎么看”,夯实合作基础。把警院与厅森林公安局合作放在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时代背景大局中去认识、去定位、去谋划。二是围绕“怎么办”,理清合作内容。紧扣人才培养与服务实战,重点在专业设置、师资建设、招生培养、课程建设和协同办案、技术支撑、专业培训、科研攻关等方面实施供需对接,找到互利共赢交汇点。三是围绕“怎么干”,确保合作效果。从工作摆布、进度安排、主体作用三个维度出发,从基础的、能做的事开始,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积少成多,发挥双方积极性,推动合作落地见效、善作善成。

    厅森林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处(局)长,我院侦查学院、实验中心、教务处、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等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