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西警察学院团委赴南昌市公安局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学习调研
  • 信息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3-02-23 15:03:44    阅读:次    字体:【
  •       

        为了扎实推动校局合作,切实提高学生实战素质,2023年2月22日上午,江西警察学院团委一行赴南昌市公安局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了学习调研活动。治安支队纪委书记张小泉、三大队大队长陈玉琛及相关民警出席了本次活动;江西警察学院团委书记刘锐、公安管理系教授彭小武、团委副书记刘肖琼及校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昌市防控体系建设是南昌市社会治安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治安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陈玉琛详细介绍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洪城义警、队伍建设、局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同时,介绍了南昌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智慧平台,该平台从保障体系、圈层查控,单元防控,要素管控,防控机制及基础工程等方面作出针对性部署,直指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的难点痛点以及相应解决方案,为我院师生开拓了眼界,提供了新的思路。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汲取宝贵的实战经验,不断提高自身警务素质及创新能力。

        技术赋能强战力,创新驱动向实战。本次学习调研活动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指引。对未来接续开展卓有成效的校局合作有重大意义,为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开拓了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