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治建设轮训周:我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2-17 08:56:49    阅读:次    字体:【
  •       

    213是本学期师生开学报到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天下午,根据学院政治轮训周安排,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省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邓顺平博士应邀作专题辅导。在家院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邓顺平博士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现代化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重大判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这一重要部署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强调要重在落实,并提出了要通过加大政策资源投入、不断完善组织制度、凝聚各类主体力量、营造开放包容环境等深入推进我国教育科技人才新发展。

    讲座视野宏阔、深入浅出,案例详实、数据充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既有思维深度、又有逻辑维度,既有全局视野、又有独到视角,为受众带来了新的思考感悟启发。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邓顺平博士的授课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提升了自我政治理论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进一步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

    据悉,每学期在开学第一周开展政治建设轮训周活动是我院加强政治建警、政治建院的重要一环,旨在全面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提升广大教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干部教师队伍,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现场报告和其他分会场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