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治安管理系 | 跨越两代的问候——治安学子王思涵在《江西公安》上发表文章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2-12 09:05:25    阅读:次    字体:【
  •       

    治安管理系202130王思涵在《江西公安》上发表了以《跨越两代的问候》为题的文章,文章娓娓道来,笔底生花,生动展现了退伍军人“老团长”这一人物形象。

    《江西公安》是由江西省公安厅宣传处主办的面向江西全体公安的期刊,王思涵同学文采斐然,行文舒展自如,文章被《江西公安》刊登无疑给治安管理系争光添彩!

    文章讲述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年前日,作者与外公表妹一起去看望老团长陶敬东老人,老人向作者回忆了他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的艰苦往事,陶敬东老人虽已年老,但当年投身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事业的赤忱之心仍熊熊燃烧着。

    王思涵在得知自己文章被刊登后说:“在接到省公安厅宣传处打来的电话时,一开始我只觉得喜悦,但在欣喜的情绪逐渐褪去后,停留在我胸中更多的则是一种被鼓励的振奋——通过我的文字,外公与老团长的情谊从以一种更加具现化的形式展现了出来,陶敬东的为国家流过的汗水与鲜血也能够被更多人所看见。我想,这大概就是这篇文章最为深刻的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