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团江西警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2-01 08:58:40    阅读:次    字体:【
  •       

    1125日,共青团江西警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隆重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客观地总结我校自升本以来的共青团工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选举产生共青团江西警察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甘小平、省公安厅团委书记黄佐、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出席大会。各院系团总支书记以及全体团员代表共计105人参加大会。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学院团委在团省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团结团员青年,拼搏进取,奋斗力行。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大局,主动贴近青年学生实际,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探索出了新时代团学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新亮点,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系列育人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强思想、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同时,他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培育青年忠诚意识;二是勇于自我革命,强化组织建设,永葆青春蓬勃朝气;三是淬炼实践能力,拓展工作形式,提高服务青年水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恪守对党忠诚,不断深化改革,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踔厉奋发作示范,笃行不怠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江西华章,为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贡献青春力量。

    院团委书记刘锐向大会作题为《踔厉奋发作示范 笃行不怠勇争先 为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升本以来的共青团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明确指出将扎实推进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功能,不断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与服务力。 

    随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13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江西警察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高昂的团歌声中,共青团江西警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落下帷幕。闭幕式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常委和书记班子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