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律系学风建设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2-28 08:48:43    阅读:次    字体:【
  •       


      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弘扬学校优良学风,展现法律系学子风貌,掀起同学们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加强宪法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树立宪法意识和宪法权威,提高同学自觉守法的意识,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建设我系优良学风,法律系团总支学生会面向江西警察学院全体同学举办了“12.4”宪法日活动,帮助全体同学增长宪法知识,提高宪法意识。

    怀着积极传播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的心,我系同学通过寓学于乐的活动形式引导其他同学参与宪法知识竞答、宪法条文诵读,在有趣的活动中逐步推动同学们宪法意识和法治思维的形成,教育引导同学们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法律系同学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始终将维护宪法权威牢记心中,为向国家宪法日致敬,法律系21级、22级同学还举行了宪法宣誓式。誓言铿锵力、掷地有声,同学们庄严肃穆,生动诠释了对宪法的敬畏之心以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决心和信心。面向宪法郑重宣誓,是法律系学子对党的承诺、对人民的承诺、对宪法法律的承诺。

        法律系同学在优良学风的感召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依法治国就是依宪治国”,以此次宪法活动为新的起点,将宪法和誓言铭刻于心,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维护宪法权威,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捍卫法律尊严,未来努力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无愧于新时代的法律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