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西省证据法学研究会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21 14:51:30    阅读:次    字体:【
  •       

    在举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210日,江西省法学会证据法学研究会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大数据时代的证据理论、技术、实务问题研究”的主题,在江西警察学院举办研讨会。研讨会采取现场会议与腾讯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警察学院、泰豪AI研究院、北京中科金审科技有限公司及省内政法部门的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江西警察学院侦查学院、经济犯罪侦查系、科技与信息安全系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研讨会由江西警察学院侦查学院院长吴秋玫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江西警察学院程小白教授、省高级人民法院詹兆园副庭长、江西财经大学谢小剑教授、江西警察学院涂敏教授、省司法厅万筱泓处长、省公安厅胡晓明督查专员紧紧结合证据法学研究及司法实践的热点、难点问题,分别以“涉案资金大数据证据转化研究”“涉黑犯罪财产处理高度可能性证明标准”“刑事取证中个人信息保护的思考”“电子数据鉴定中若干疑难问题研究”“以立法巩固和深化司法鉴定改革成果”“公安机关侦查阶段存在的证据问题”等六个研讨题目进行专题发言。北京中科金审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邓昌智博士、省人民检察院潜艇专委、江西警察学院曹云清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王满生教授、华东交通大学汤印明副教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万里鹏教授先后进行了与谈点评。

    通过研讨,进一步发挥了证据法学研究会职能作用,促进了公、检、法等法律实践部门和高校等科研单位的理论交流,推动了证据法学研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及双“一号工程”建设创造法治化条件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