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与信息安全系党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19 14:50:20    阅读:次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122日下午,科技与信息安全系党总支书记涂敏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培育新时代人才》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科信系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及挂钩的1971中队全体同学共同聆听了此次党课。

    涂敏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刻解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如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的。她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三个维度,紧扣工作实践和我系实际,强调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价值、历史发展与新时代要求,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系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涂敏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伟业,是我们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难得际遇,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她强调,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我们要以“舍我其谁”的自信和“匹夫有责”的担当,响应在第一时刻、冲锋在第一方阵、奋战在第一梯队。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和“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韧劲,以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主动担当作为,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去练就干工作、增质效、抓发展的真本领。

    此次宣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听讲人认真聆听和记录,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纷纷表示听后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