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侦查学院11月份学风建设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1-30 14:27:29    阅读:次    字体:【
  •       


      为响应我院校训“忠诚奉献、知行合一”的号召,侦查学院11月份如期抓实关于学风建设上的工作。11月中,在适当的疫情防控的局势进行线下教学期间,侦查学院结合学生会与执委会进行监督,要求学生保持良好的听课状态、上课不允许睡觉、玩手机等影响学习风气的行为,起到了很好的督促学习的作用,同时营造了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习部每周会定期组织检查所学学科笔记与定期组织练字活动,对作业完成不好的予以批评,对作业完成良好、练字优异的给予通报表扬。通过这样的“检验”环节,取得的效果显著:不仅促进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也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的学习成绩。

      为使侦查学院21级同学在12月大学生四级英语考试取得好成绩,侦查学院学习部加大了对英语的督促力度,组织同学早读前往指定教室进行英语早读,与此同时学习部结合纪委会安排早读巡查人员,对早读进行监督,大大提高了同学的学习效率。并且学习部于每周日会组织一次英语四级模拟考试,使用往年考试真题,模拟真实考试环境,从而更好的备战四级考试。考试完之后,学习部会收齐21级各中队答题卡并进行统一批改,学习部也会对考试违纪的部分同学进行批评并对认真应考的同学进行进行鼓励,督促同学们重视每次的模拟考试,提高同学们的应试能力与水平,从而达到通过四级英语考试的目的。

      11月份,学习部也正式进行了读书分享会的活动,并对优秀的分享小组进行了奖励,对每个参加活动的选手都进行了鼓励。在活动中大家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书籍,浓厚了学院的学习氛围,增进了同学间的读书学习交流,在学院掀起了一股热“学潮”,为我院的学风建设奠定了一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