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察政治学院关于学风建设的讨论总结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1-30 14:25:44    阅读:次    字体:【
  •       

    学风建设是学院院风的重要内容,建设优良的学风,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要求的。在良好的学风的引导之下,有助于提高每个人的学习热情,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培养同学们乐学、勤学、会学的能力,促进同学们思想道德修养与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在系部各方面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我系的学风建设取得积极成果。现将班级学风建设工作的讨论总结如下:

       一、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方面。“认识上充分,思想上重视,行动才会有力,落实才能到位。“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警察政治学院各中队以扎实有效、生动可感的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浓厚,切实强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二十大“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融入我系学风建设的内在实践中去。

    警察政治学院各中队组织开展一系列具体生动的活动:组织师生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师生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开展政治课堂、系部微团课预赛,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日活动等。这些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也提升了同学们的能力,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和团结精神,促进学风建设行稳致远。 

    二、在早操执行情况方面。为贯彻学校警务化管理相关规定,警察政治学院自本学期实行订单式早自习以来,合理安排早操时间,保证了队列训练和体能训练兼顾,一方面提升了同学们的队列水平,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提升体能水平。有利于弘扬坚韧刻苦,顽强笃信的校园风尚,引导树立正确价值观,加快推进我系学风建设。

    各中队除部分人员因学校三大队或社团请假外,全部到齐,基本完成良好。由于天气原因,部分同学较为懒散,偶发集合迟到情况,在完成早操任务时也偶尔比较懈怠,亟待改进。整体而言,我系早操纪律良好,服从性高。体现出我系同学在学风建设上的责任担当与积极态度,对于我系学风建设具有积极且重要的影响与意义。 

    三、21级学员备战英语四六级考试活动方面。为使我警察政治学院21级学员们以必胜昂扬之姿备战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警察政治学院进行备战四六级活动,举行英语四级模拟考试作为战前演练。21级学员在此次活动中迸发了巨大的热情,增强了21级学员们对于学习的浓厚兴趣,改善了我系的英语学习氛围。

    备战四六级活动有利于促使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甚至于生活态度,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面对学习与生活,同学们展现了其学习风采与对学习的热爱,为未来的学习生活点亮了光彩,营造勤学、严谨的学习风气,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

       总而言之,良好的学风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前提和基础。学风建设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和人才目标培养, 营造团结进步,健康向上,勤奋学习的良好学风将有利于我系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公安政治工作人才,促进警察政治学院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