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教学现场教学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25 13:39:52    阅读:次    字体:【
  •       

    ​为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效果,11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侦查学专业22222223中队学生,在新建区小平小道陈列馆及校内的忠诚广场开展现场教学。

    在位于新建区的小平小道陈列馆,马克思主义学院谢菊兰老师以“从小平小道到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题,生动讲述了邓小平同志在江西这段不平凡岁月的工作和生活,由“小道”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引导大家深入学习时代伟人邓小平乐观向上、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开拓创新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去指导学习和实践。

    在校内忠诚广场,马克思主义学院付磊老师以“忠诚——人民警察的警魂”为题,组织大家瞻仰公安英烈纪念墙,深情讲述公安民警在为保卫国家长治久安、维护社会和平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英勇牺牲的可歌可泣的光荣事迹,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公安姓党”的初心,学习公安英烈忠诚奉献、人民至上、不怕困难、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精神,珍惜大好学习时光,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参加现场教学的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认真领会小平小道和忠诚广场蕴含的丰富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指导学习和生活,争取学习更多的理论知识,系好从警路上的第一粒扣子,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国家的长治久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