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18 10:48:54    阅读:次    字体:【
  •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17日下午,我院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曾志刚为我院师生进行宣讲。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曾志刚从“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通过丰富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曾志刚提出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相结合,尤其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学,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和把握;二是与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相结合,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理解和把握;三是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相结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行动指南和精神动力;四是与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实干兴赣相结合,担当作为,争创第一等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展现江西作为、作出江西贡献。

    胡朗民在主持时指出,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维度,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求真务实上见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工作实际密切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贡献更多江警力量。

    报告会后,曾志刚先后到我院忠诚广场、江西省电子数据取证重点实验室调研,了解我院开展忠诚教育以及“教学、科研、办案”三结合,服务公安实战、服务平安江西建设等情况。

    曾志刚的报告在我院引发了热烈反响,广大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今后将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家院领导以及二级巡视员、院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2022年第二期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政治轮训全体学员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全院师生、2022年全省公安机关第十三期、十四期司晋督培训班全体学员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在分会场集中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