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08 09:32:07    阅读:次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7日上午,2022年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在行政楼316会议室举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志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大荣,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洛民,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同友,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颖,院党委委员琚忠秋,一级巡视员周忠伟,二级巡视员胡嘉金以及院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的修改原则和修改的主要内容。

    会上,胡朗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周木岚、喻大荣、董洛民、朱同友、曾昭优、杨忠华等6位同志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就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胡朗民强调,一要在抓好深学细研上进一步下功夫。要坚持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采取各种有效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上来,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贯彻落实对标对表、不偏方向。二要在抓好宣传宣讲上进一步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院领导、院直各单位要积极策划、认真组织,深入做好宣传宣讲工作。三要在抓好调查研究上进一步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又要摸清公安教育工作实际情况,精心抓好调查研究,确保吃透找准两者的结合点,切实把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细化为做好学院工作的一个个具体的“小思路”“小抓手”。四要在抓好贯彻落实上进一步下功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推动担当使命、解决实际问题。二十大报告中不少部署与公安工作、教育工作密切相关,我们要主动担当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确保党的二十大部署落到实处。

    胡朗民强调,全院上下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发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为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