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省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暨首期市县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 信息来源: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2022-11-11 09:31:03    阅读:次    字体:【
  •       

    111日,全省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暨首期市县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江西警察学院举行,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秦义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政治意义,准确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内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奋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保驾护航,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六个紧紧围绕”的实践要求,奋力推动新时代江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完善坚持政治建警的新格局。要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忠实履行使命任务,统筹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等工作,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不断开创平安江西、和谐江西建设的新境界。要紧紧围绕增进人民福祉,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要紧紧围绕建设法治中国,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健全执法制度,强化执法监督,防范执法风险,不断提升法治公安建设的新高度。要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措施落实,巩固拓展信息化警务机制改革成效,不断推动公安工作实现新突破。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开展“传、筑、锤、树”教育实践活动,一体推进政治谈话、政治巡察、政治督察等制度落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暖警惠警措施,不断塑造红土圣地公安铁军的新形象。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全面落实“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工作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安保工作成果,总结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认真做好总结表彰工作,统筹推进“和谐2022——暖冬(4号)”行动,精心组织谋划,精准投放警力,精细落实措施,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确保全年公安工作圆满收官,全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厅党委委员、江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主持开班式,在家厅领导出席开班式,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江西警察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首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