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与信息安全系十月学风建设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0-31 09:44:34    阅读:次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风建设,促使我系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习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创新创业部按照系部的统一要求,按照学生部门工作的统一部署,根据本系自身的实际情景,制定了本月相关学风建设活动方案,现对我系十月学风建设活动进行总结,总结如下:

    学风建设是校园精神文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永恒主题,加强学风建设至关重要。我部加强每日各中队课堂情况记录表、学生信息员反馈表的收集,及时将各中队学习情况制成“科技与信息安全系学风建设检查情况”表,并反馈给中队指导员及系部领导。加强学风建设的关键在于学生学习情况是否优良,良好的学习情况利于学生进一步养成优良的学习情况。严抓学习情况是加强我系学风建设的关键一步,从每日的学习情况入手,让我系学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好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风建设,我部不但要严抓各中队每日课堂学习情况,也要充分了解我系学子在各类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并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参加相关竞赛。为进一步了解相关竞赛获奖情况,我部配合我系团总支学生会,通知各中队学委收集我系学子相关竞赛支撑材料。为加强我系学生对专业课的深入理解,我部积极组织举办各类相关比赛活动,积极宣传技术类比赛,组织我系学子踊跃报名参加。十月,我部应领导要求承办“江西警察学院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并积极组织我系学子报名参加,提升自己能力。我部积极协助老师组织开展相应活动,如“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对于“江西省首届数字经济建模与数字经济数据分析大赛”以及“2022年江西省‘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我部及时将比赛文件通知转发给各中队学委,鼓励我系学子踊跃报名参与。本月我部协助带队老师关于“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信息技术知识大赛”赛前工作的召开,鼓励有意向的同学积极参与,及时下发公开题目以及模拟比赛平台软件下载方式,助力同学们更好地准备比赛。

    本月我部及时通知新生中队学委查看中队成员学习通图书馆入馆教育能否登录并转发入馆教育相关步骤,确保我系新生能够顺利完成新生入馆教育。同时,我部也积极动员新生中队同学参与“科信系大数据分析与建模基础培训”活动,培训大数据分析与建模基础知识、python基础入门、python数据分析工具、python数据分析实战、大数据建模基本原理、大数据建模平台应用等相关内容,促进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系专业知识,为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基础。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风建设,我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鼓励我系学子踊跃参加竞赛,旨在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对本月我系学风建设的认真分析总结,我们有取得成效之处,也有需要完善、改进的不足之处。今后,我们将继续认真努力,踏踏实实,服从上级安排,全力推进我系学风建设工作,为建设优良的学风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