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唱响新时代,快步向未来 | 院团委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会
  • 信息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2-10-18 16:41:48    阅读:次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百年大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充分体现了当今世界最大执政党的政治自信,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当今世界最有活力的社会制度的强大生机力。

    会议中,全体同学聚精会神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重要报告,为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未来五年发展的希望欢欣鼓舞。 

     

    团委书记刘锐

     

        作为从事共青团工作的一名普通党员,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践行初心使命,做好师德表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恪守职责道德,要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学院团委将坚决贯彻好大会精神,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持续深化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广大青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带领学院广大团员干部、青年干部不断开创青年工作新局面。


    211206刘雨甜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天上午十点正式开幕,此次大会的召开,是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宣告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向着新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要时刻。这些目标实现起来并不容易。正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这恰是中国改革正在经历的关键时刻。

    如此看来,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可以以“一个关键时刻,三个时关”来概括。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同时,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不寻常的五年,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此期间,党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广大人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事在四方,要在中央。新时代的十年来,面对“两个大局”风云激荡,处在“两个前沿”风口浪尖,中国在战风斗雨中砥砺前行,走出了一条自信自强、勇搏激流、走在前列的奋进之路。

     身为江西警察学院的一名学生,身为院学生会主席团的一名成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212314袁林泉

    在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工作报告后,我心潮澎湃、倍感骄傲与自豪,现如今中国能有如此快的发展速度,如此强大的国防军事实力,如此健全的法制体系,如此幸福安康的生活与前辈们的努力分不开!新时代的我们应向前辈学习,学习他们忠心报国,全心为民的伟大爱国情怀,从前辈手中接过促进国家强盛的接力棒,应当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伟大背景下,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绚丽的华章,现今我国取得多项成就,人民安居乐业,香港实现由乱到治的关键转变,完成全面小康目标,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增,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有效上升,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卫星导航,生物医药等取得巨大成就,成为140多个国家主要贸易合作伙伴,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人民充分获得安全感获得感,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成果,社会主义建设深入推进。

    这些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党带领人民解决许多难题,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伟大成就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我们应当坚持党的核心作用,作为预备警官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长成才,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13101张译文 

    通过本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报告,我的心得体会如下:

    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提升政治站位,组织部作为负责江警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团干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应当自觉发挥好先进性带头作用,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全面准确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认真学原文,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到同学当中、青年团员当中开展宣讲,团结带领广大江警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与祖国和人民共成长。

    落深落实、落细落小。要加强自身建议,提升组织部的政治理论水平、运行机制、队伍建设,在平常的工作与学习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方针,切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预祝党的二十大圆满成功! 

     

    218132袁銘丽 

    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的金秋十月,我们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然胜利召开,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勿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里,我国在神州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走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砥砺奋进,绘写壮美画卷。十年弹指一挥间,新时代中国的每一瞬间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这段浓墨重彩的历史时间,让一个走过百年的政党永葆青春活力,激发出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让一个历经沧桑的国度升腾起万千气象,迎来民族复兴的万丈霞光。

    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预备警官,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我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篇章,永远保持自身的一点少年气,搭乘千里快哉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的十六字方针,努力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华夏大地上蔚然成风,一展青春朝气蓬勃,铸就金盾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