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28 15:35:33    阅读:次    字体:【
  •       


    1027下午,江西警察学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核心要义,组织全院师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院、教书育人的各方面全过程,奋力开创江西公安教育事业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修改原则和修改的主要内容。

    胡朗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鲜明作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郑重宣示,为全党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确立了前进方向。大会全面深化了全党对“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了澎湃动力。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行动指南。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了根本保证。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认真落实公安部党委、省委和省公安厅党委组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会议上提出的具体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胡朗民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核心要义,扎实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作为公安院校,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以及“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重要论述,履行好立德树人,育警铸魂的重要使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公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坚决落实省委提出的高等教育“求突围”的要求,以综合考核为牵引,以重点公安院校建设为目标,以审核评估为动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捍卫者和接班人。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的“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大法治人才培养力度,努力提升在校学生法律素养,为今后走上公安执法岗位、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奠定坚实的法律基础。要教育引导好全院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胡朗民要求,要跟进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多措并举、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声势,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全面覆盖、知行合一。要紧扣主题、深入研读,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公安工作、教育工作和江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双融双育”活动要求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学生,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环节。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重点工作和具体实践中去,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公安教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在家院领导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院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副处级领导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及学生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