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学新生行为心理手册
  • 信息来源:警察政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09:03:56    阅读:次    字体:【
  •       


    到了大学你就轻松了

    这句话可以说是小中听过最大的谎言了。大学只是人生马拉松的一个阶段从萌新们第一天进入大学起,就又要开始一段新的学习旅程。

    关于大学新生的学习建议:

          1.学习永远第一位,别被“没有挂科的大学不完整”欺骗了!挂科真的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

          2.学会制定学习计划,进入大学后,不再有老师和家长的监督,所以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是很有必要的。

          3.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的时间,学习需要劳逸结合,但千万不可沉迷游戏,图书馆的灯更能点亮你前行的路。

          4.尊重课堂,不逃课,上课不玩手机。

          5.尽早考过英语四、六级,越往后可能越不容易考过。

          大学的室友来自五湖四海,这也注定了大家无论是生活习惯还是作息一般都有着较大差别。当然,这并不是说对室友无理行为的无条件接受。有些行为并不是地区差异,而是确有不当。这种情况可以在寝室谈心等合适时机讲出来,但是一定要注意语气。除了寝室关系,在大学生活中的社交也需要要注意。

    关于大学新生社交建议:

          1.自觉保持个人卫生,虽然不必做到洁癖的程度,但是也要最起码的爱干净,尤其是公共场合如阳台、厕所,要抱着是自己私人空间的心态去对待。

          2.不要不经允许触碰室友的东西,虽然有些人并不在意,但是不经过别人同意去动别人东西是不礼貌的行为。

          3.有室友休息或学习等需要安静的情况下保持安静,自觉戴上耳机,需要说话的情况下自觉去阳台或者外面。

          4.不要抱团刻意排斥某个室友,如果对方有什么缺点,可以提出帮助对方改正,因为大学室友是要相处四年的,即便是其中某两个人相处不融洽都有可能影响整个寝室关系。

           刚进入大学生活,一定会有很多的不适应,希望大一新生们积极加入,积极寻求师兄师姐或指导员的帮助。不断调试着自己的心理状态,向着积极阳光的一面。增添或保持自己的兴趣爱好,培养自己向上健康的一面。合理安排时间,保持身心健康。在大学生活中实现自己的价值。这份手册请各位新生们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