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政治建设轮训周正式启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06 09:35:03    阅读:次    字体:【
  •       

    育人先育师,执教先受教。95日,我院政治建设轮训周正式启动,全体教职工将接受为期一周的政治轮训。当天上午,政治建设轮训周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坚定正确方向,在加强党的领导中筑牢政治忠诚;要锚定战略目标,在建设重点院校中彰显政治担当;要聚焦中心任务,在落实立德树人中提升政治能力;要坚持教师为本,在建设过硬队伍中突出政治引领;要围绕服务大局,在促进全省发展中体现政治责任;要提升治理水平,在狠抓从严治院中净化政治生态。

    动员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志坚主持。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大荣,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洛民,院党委委员琚忠秋,一级巡视员伍绍保,二级巡视员胡嘉金出席大会。

    胡朗民在讲话中阐明了举办此次政治建设轮训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加强政治建设既是现实需要,也是使命使然,更是政治要求。公安院校是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更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胡朗民强调,要牢牢把握“警院姓党”的政治属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院方针不动摇,深入推进政治建院,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深入推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创建,把功夫聚焦到重点打造特色优势上来,注重发挥本科审核评估的互补促进作用,确保在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工作中走在前列;要坚持立德树人、育警铸魂,突出忠诚教育,严格作风养成,关注心理健康;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优秀教师培养,加强干部人才建设,持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要立足实战化要求,坚持战斗力标准,紧扣发展需要优化学科专业建设,紧扣实战需要推进校局深度合作,紧扣队建需要做大政治轮训品牌,推进公安教育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要认真落实管党治院主体责任,坚持严以治院、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培育和锻造优良院风学风警风。

    胡朗民最后强调,全院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志坚在主持时强调,新的学年已经开始,广大教职工要全面收心、更讲政治、坚守底线、紧扣重点、狠抓落实、奋勇争先。

    二级巡视员、院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当天上午没有授课任务的教师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