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侦查系学风建设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9-01 10:31:29    阅读:次    字体:【
  •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气质和灵魂,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侦查学院为了树立优良学风,培育优秀的人民警察卫士,让学生们在假期保持优良的学习作风,培养自律意识、时间观念,发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主观能动性将学习不松劲落实在暑期的每一天,号召学生们多看书,多读好文章,多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侦查学院全体同学都积极响应号召,例如侦查学院2121中队全体学生假期中在刘须群指导员的鼓励下,大部分同学都去了公安机关实习或者进行了暑假工锻炼,增长社会实践经验,而且看完了指导员推荐的两本必读书目《苏东坡传》、《乡土中国》,以及电视剧《警察荣誉》、《人世间》,之后刘须群指导员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入思考,写出读后感,交流学习。与此同时刘须群指导员会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做好评优表彰工作,学习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对于在学习或生活中有独到见解的同学及特殊感悟的同学,在全中队同学面前给予表扬以及鼓励,发表心得体会。激励更多同学向优秀学生看齐,共同进步。